本報訊(記者黃丹彤 通訊員彭秋玲)由中國文聯、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廣東省文聯、廣東省二輕工業集團公司主辦的“2014中國(廣州)民間工藝博覽會暨第7屆廣東省民間工藝精品展(青年專場)”昨天在廣州琶洲中洲商務展示中心舉辦。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庹震等參觀了展覽。
  本次民間工藝博覽會升級為國家展會,博覽會涵蓋了2014中國(廣州)民間工藝博覽會、第十二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民間工藝美術作品獎評獎活動、第三屆廣東省民間工藝博覽會、第七屆廣東省民間工藝精品展(青年專場)、“我們的希望”少兒手工藝展等活動。由中國文聯與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聯合主辦的國家級民間文藝獎項“山花獎”(民間工藝類)評獎也於本次展會首次落戶廣東。博覽會展廳面積3萬多平方米,彙集16個省份10大類近50個品種的民間工藝品,其中有260多件精品角逐“山花獎”。這其中既有河南的汝瓷、唐三彩,又有福建的木雕、壽山石,同時還有江西景德鎮的瓷器,湖南的湘繡,青海的唐卡,北京的鼻煙壺瓶內畫,以及廣東的玉雕、牙雕、木雕、廣彩等。
  參展作品包括牙雕微書大師區越山歷時兩年精心創作的微書《六祖壇經》,牙雕呈書本形狀,左邊是兩幅反映佛教禪宗大師六祖慧能生平的畫,右邊則鐫刻了兩萬餘字的《六祖壇經》全文,經文內容工整精謹;還有蘇繡大師張玉英歷時6年繡成的12.8米長捲《姑蘇繁華圖》,該作品完整精準地再現這幅中國美術史上的鴻篇巨制。
  博覽會將持續到11月10日。展會現場設有購票入場點,票價10元。  (原標題:省民間工藝精品展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