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116屆廣交會15日開幕 出口成交額有望保持穩定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洹星):被視為中國外貿的“晴雨表”的第116屆廣交會15日正式開幕,展會將分三期舉辦並持續至11月4日。當前逐漸回暖的中國外貿形勢,使本屆廣交會備受關註。據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劉建軍表示,本屆廣交會參展企業和人數均比上屆有所提升,出口成交額有望保持穩定。
  據海關總署日前發佈的數據,今年三季度中國進出口總值7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2%,呈逐季向好態勢。9月份出口增速高達15.1%,創年內新高。外貿回暖推高了參展企業的熱情。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劉建軍表示,本屆廣交會展位和參展企業數量均比上屆有所提升。
  “本屆廣交會展覽總面積達118萬平方米,展位總數60222個,比上屆增加514個;境內外參展企業達24751家,比上屆增加170家。上屆廣交會參展的企業中,逾九成繼續申請參加本屆廣交會。”
  作為中國規模最大、商品種類最全、到會採購商最多的綜合性國際貿易盛會,每年春秋兩季舉辦的廣交會如今已走過近六十年曆史,被視為中國外貿的“晴雨表”和“風向標”。廣交會也一直在推動中國外貿轉型升級,促進我國從貿易大國邁向貿易強國的進程中發揮著引導和示範作用,劉建軍表示,本屆廣交會將採取具體措施來打造我國外貿出口的新優勢。
  “本屆廣交會一方面貫徹品牌戰略,在目前展位緊張的情況下,不斷提高品牌企業參展比例,目前品牌企業已經占到所有參展企業的20%,同時積極引導低碳環保、具有自主創新的企業參展。此外,廣交會堅持貫徹國家進出口平衡政策,本屆廣交會共吸引了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551家企業參展,設立了11個國家和地區展團,不斷引進各國的高新技術和特色展品,推動國內外企業同台競技,創新會展的辦理效果。”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