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英語考試新政出台 專家深度解析英語改革方案
  大山外語春季課程報名升溫,七成家長願為“學英語”買單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楊海霞
  2013年10月,北京市教委發佈了《2014~2016年高考高招改革框架方案》,提出從2016年起,高考英語分值變為100分,中考英語從120分減為100分,聽力和閱讀理解各占50分。前不久,教育部發佈的有關考試招生改革的總體方案中提到“外語科目實行社會化一年多考”,將不再統考,由學生自主選擇考試時間和次數。按照計劃,到2020年高考時,英語將退出統考。
  一陣改革風,吹得幾家歡樂幾家愁。果真如此,河南考生是不是可以鬆口氣了呢?
  相關業內人士表示,無論如何改革,中小學教育階段期中、期末及結業英語成績仍將以某種方式計入中高考成績,而將來“社會化英語考試”制度推廣後,成績仍是各類中高考招生選拔的重要參考標準。
  專家:“改的只是考試方式,其實難度提升了。”
  針對此次英語改革一事,記者咨詢了幾位業內人士。大家說法不一,但總體意見傾向於改革改變的只是英語的考試方式,目的是提高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引導學生關註基礎綜合能力和實際應用能力,並非淡化英語學科。同時這對於高考制度下的“啞巴英語”來說,明顯提升了難度。
  老師:聽力和閱讀的分數增加,意味著,學習英語不能光靠死記硬背
  研究表明,3~6歲是兒童語言發展的關鍵期,儘早地開發孩子的語言能力,對孩子以後的語言學習將會終生受益。大山劍橋少兒英語負責人郭艷慧老師說:“我們非常註重孩子的聽、說、讀、寫、演五大能力的培養,‘聽’是全英的授課,全英互動,多媒體課堂播放英語單詞、句子、文章等創造完美的聽力氛圍;‘說’是採用國際先進情景教學、TPR教學、歌曲歌謠、游戲等,培養表達能力和自信感;‘讀’通過英文朗誦比賽等手段,使孩子發音準確、流暢;‘寫’主要有故事情節描述、短句語法訓練和詞彙速記等;‘演’是通過童話劇教學、TPR、歐美舞臺劇少兒英語風采大賽、親子律動大賽等活動來實現。”
  中學階段是一個快速提升的階段。大山中學英語教研負責人校大祥老師說:“我們會訓練孩子聽要點、聽細節、聽發音相似詞的差別,在材料安排上盡可能多樣化,新聞報道、傳記、故事等都會進入我們的選擇範圍。課前有脫口秀,課後有英語角,課上有情景練習,通過一些英文故事和英文美文欣賞來擴充詞彙量,讓學生聽一些純正的慢速的BBC新聞,達到默寫的水平,而這些都利於孩子閱讀和聽力能力的提升。”
  家長:跟著大山學英語,怎麼“改”都不怕
  正在給孩子報英語班的家長王女士說:“改革這事我聽說了,但等它普及到河南恐怕還得幾年,孩子能不能趕上還是一回事呢。再說就算趕上了,增加了聽力和閱讀的比重,而這些一旦落下,日後想補回來都很難。報班前我也來回比較了幾家輔導機構,最後還是選擇了大山。畢竟十幾年的老牌子了,看著人家一屋子的榮譽,我感到非常的放心,而且大山在教學上很靈活,對政策的把握比較敏感。孩子來到這裡,能有針對性地學到一些真正的本領,不管以後怎麼改革都能做到應對自如。”
  學生:乍一聽,小伙伴們全驚獃了!再一想,還是踏踏實實學習比較靠譜
  “英語或將退出高考?”眾考生紛紛議論,英語不好的同學仰天大笑:“天助我也,沒有了英語這顆絆腳石,終於可以大顯身手了”;英語好的考生反而感嘆:“沒了英語誰來拯救我的總分?”
  鄭州市初二學生小賈說:“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們都很激動,都在算是否能趕上這次改革。再仔細一想,離高考還遠,別的同學都還在報班學習,我要是不學的話,很快就會落後。腳下的路得走好,總不能坐著‘直升機’去參加高考吧。”s
  溫馨提示
  劍橋國際少兒英語一、二級,五升六、六升七銜接班、尖子生班、提分班,劍橋英語青少班,新概念英語一、二級,初一至初三的專家班、名師班,熱報中!
  報名電話:
  政七街校區:0371-63311333
  農大校區:0371-63558396
  建設路校區:0371-67628910
  裕鴻國際校區:0371-66616556
  京廣路校區:0371-87075387
  寶龍廣場校區:0371-69091298
  新七中校區:0371-65828297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河南中小學英語路在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