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今年6月,位於非洲中部剛果民主共和國內的日本大使館發生火災,導致建築物大半受損。28日警視廳搜查1科斷定,縱火的乃是派往當地任職的外務省3等書記官(大使館中輔佐大使、公使、參事等的輔佐外交官,分為1、2、3等)。
  繼今年8月份至11月份,日本警視廳搜查1科持續往當地派遣調查人員。最終通過分析在大使館周邊設置的監控錄像,確認了該20多歲的男子起火前出入使館。目前已經確定了逮捕該男子的方針,警視廳正在推進最後收尾的調查。
  當地時間6月20日下午7時許,位於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首都金夏莎的日本大使館發生了火災。大使館位於一座4層民用大樓的第三層和第四層,第三層的部分辦公室、第四層的所有辦公室被燒毀。
  大使與參事官位於4層的辦公室已經被確認為起火點,所幸當時無人在辦公室內,沒有傷亡情況。
  事故發生後外務省認為,出入大使館是有限制的,所以確定了是內部人員縱火。日本警視廳派遣的是專門負責縱火案件的搜查1課的搜查員等。在聽取大使館相關工作人員的證詞後,推進案件調查。
  最終通過分析在一樓入口處設置的監控錄像,發現了起火前該書記官將煤油罐之類的東西運入使館內。現場還發現了潑撒汽油的痕跡,火柴棒散亂了一地。根據錄像內容及男子還有欠款等情況,日本警視廳正進一步推進相關調查。  (原標題:日本確認駐剛果大使館縱火案為館內書記官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