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1點40分左右,溫州市區牛山南路一家化工市場的一個倉庫突然爆炸起火,現場冒起滾滾濃煙,幾公裡外就能看到。
  錢江晚報記者隨後趕到事發附近採訪,空氣中能夠聞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化工市場附近的店面已經關上了門窗,大部分居民戴著不同樣式的口罩。一位姓王的女店主說,下午兩點左右,她聽到“砰、砰”兩聲,“一開始以為出車禍了,跑到店外一看,才看到離我店面不遠的地方,冒起了濃煙。”
  和周邊的其他店主一樣,王女士立即關了店門,撤離現場。
  昨天下午,陸續有網絡傳言稱,因為著火倉庫內存有一些常見工業原料,具有一定的毒性,“方圓10公里內人員做好疏散工作”。經錢江晚報記者證實,這是一則假消息,當地相關部門也及時進行了闢謠。
  據現場一名正在指揮救援的工作人員說,他們只在著火點一公里範圍內,安排所有群眾自行撤離,警方已在這個範圍內設了警戒線。下午4點50分,一名民警說,他們已經在警戒圈內核查過了,裡面已沒有普通市民。
  下午5點,倉庫內部的火勢基本被控制,只有兩倉庫之間的一輛槽罐車仍在燃燒,現場的消防大隊指揮員告訴記者,槽罐車內裝的是醋酸乙烯,這種液體要充分燃燒,才不會對周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因此沒有急於撲滅。
  為了配合救援,溫州市公安局還首次派出了兩架“警用無人機”,它們對事故現場進行空中監控,確定火勢情況,協助救援。
  下午6點不到,火勢基本被撲滅,不過現場還能聞到一股酸澀的味道。
  據相關部門初步調查,這起事故是化工市場經營戶三星化工公司送貨車輛在卸貨時,裝載的醋酸乙烯發生燃燒造成的。公司有3名裝卸工被燒傷,其中1名傷勢較重。
  截至記者發稿時,周邊群眾的疏散警報已解除。據溫州市環保部門監測,此次事故初步判斷對周圍環境影響輕微,不會對居民生活生產造成後續影響。
  本報見習記者 汪子芳 本報駐溫州記者 王益敏
  (原標題:溫州市區一化工市場爆炸起火“方圓10公裡人員疏散”系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