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互ddr4 記憶體聯網金融的井噴,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在網上尋找投資目標,高收益的投資項目更是成為“香餑餑”。然而記者調查發現,不少高收益的第三方理財都存在法律監管不完善、雙方信息不對稱、第三方理財機構水平參差不齊等諸多問題,總之,承諾高收益的理財產品其實暗藏高風險。(8月27日荊楚網)
  超市、公園、路邊街頭……近年來,所謂的第三方理財機構開始野蠻生長,其吸引投資者的宣傳語也是驚人地一致:“高收益、低風險、保本保利”。這些理財產品看上去很美,似乎你一旦投入就可以坐在家裡數錢了,但賣房子事實遠非如此,甚至截然相反。一句話,要警惕這些理財產品“易碎”的高收益承諾。
  面對第三方理財甜蜜的誘惑,筆者以為,人人都應該牢記兩句話。一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高收益必然伴隨著高風險,這是常識。試問一下,如果這些理財產品真的像宣傳的那樣好,銷售員還不自己哄搶一空,哪會輪到你這個SD記憶卡“小白”呢?第二,“買的沒有賣的精”,任何商品只要是超乎尋常地誘人,背後必然有詐,千萬要提防賣家下套。
  之所以小心加小心,是因為前車之鑒,歷歷在目。今年2月,光彩SD記憶卡一時的中歐溫頓理財公司老闆攜款4億元跑路,約2000名投資者被其宣傳的高收益忽悠,所有資金無法贖回,血本無歸。4月,邯鄲偉光合作社斂走上億元資金突然倒閉,10萬農戶同樣是被高收益的宣傳所騙。再遠一點,2012年底,扎堆發生的銀行“飛單”事件更是讓投資者蒙受巨大損失。
  回頭再來看這些所謂的第三方理財機構,它們大多以“理財顧問公司”,“投資咨詢公司”,抑或“財富管理中心”的名義運作,但我國並沒有對應的部房地產門或法律法規對其進行監管。這也意味著,它們大都游走在灰色地帶,說明白點兒,就是資質有問題,缺乏監管,純靠自律,風險也就可想而知。
  與此同時,這些高收益的所謂理財產品本身也暗藏諸多風險。比如,投資方向不明,說起收益,銷售員大多口若懸河,一旦問起投資方向,他們就開始支支吾吾,語焉不詳,也就是說,你的錢根本不知道投到哪兒去了;又比如,由於信息不對稱,運作不透明,第三方理財機構很容易利用專業技術和信息優勢侵害投資者的利益,同時,投資者的個人隱私也存在極大的風險;再比如,不少第三方理財機構用的是個人賬戶,而非對公賬戶,這既違規更違法。
  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投資者最關心的風險防控問題。在購買理財產品時,很多理財機構給客戶提供的合作協議中並沒有高收益的承諾,而在《債權轉讓及受讓協議》上甚至沒有律師事務所的公證。換言之,此類協議不受法律保護,那麼投資者不但要面臨著延期賠付的風險,還要做好雞飛蛋打的準備。
  而且,現下魚目混雜的理財機構還存在水平參差不齊的問題,很多理財顧問的專業能力不盡如人意,有些人甚至沒有理財顧問資格證。可想而知,他們根本不可能為客戶提供專業精準的服務,反而是投資者兌付預期收益的絆腳石。把辛辛苦苦的血汗錢交給這些人,您放心嗎?這樣的理財產品,您還敢買嗎?
  總而言之,天上絕不會掉餡餅,“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希望廣大投資者擦亮眼睛,警惕這些理財產品花哨的高收益宣傳,否則,一旦上當受騙,血本無歸,哭都來不及。到那時,就不是你坐在家裡數錢了,而是別人坐在家裡數你的錢。
  文/聽濤  (原標題:警惕理財產品易碎的高收益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