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午後,黑雲壓城 羊城晚報記者鄧勃攝
  究竟什麼時候,這個城市能夠再堅強一點,不那麼容易受傷?
  秋雨急急造訪留下手尾一堆
  暴雨又至,羊城“例牌”很受傷。從昨日午後至今早,廣州不同地區相繼下起暴雨,瘋狂的雨勢造成諸多不便:昨日晚高峰塞車情況比往常更嚴重;風雨颳倒大樹,環衛工人辛苦清理8小時,才消除對交通的阻礙;大雨也為鐵路出行造成威脅,多路段被封鎖,不少旅客滯留在廣州火車站。
  或許,遇上粗暴急躁的風雨,我們也只能更耐心地等待,等待風雨過後城市平靜如初。
  ·何裕華?許諾·煩心雨景1
  路堵!
  雨將歸途拉得好漫長
  “哇,這場暴雨來得太突然了!”昨日下午1時50分起,不少廣州市民紛紛拍下身邊“黑雲壓城”之景。在@廣州天氣發出廣州市氣象臺預測“未來三小時,雷雨大風藍色預警信號生效”不到幾分鐘內,暴雨已經傾盆而下。不過,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在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內,這場在廣州中心城區普遍出現的、同時伴有7至8級陣風的強雷雨已匆匆離去。15時26分,@廣州水務稱“廣州市天河區、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黃埔區等中心城區的雷雨大風預警信號均已解除”。
  雖然這場雨僅有一個多小時,但它帶來的水浸影響卻不小。
  羊城晚報記者綜合巡城及市民報料情況,發現與今年此前的幾次暴雨後水浸情況類似,水浸路段包括車陂北鐵路橋底、中山大道西行師大暨大對出路段的“天河水浸黑點”;環市路童心路口、站前路口及大北立交、越秀公園沿線、解放廣花路口的“廣州火車站臨近區域”;三元裡大道南行易初蓮花橋段、機場路北行機場立交下橋位、廣州大道北南行興華路口、廣園快速路西行匯景路段及廣園路西行白雲大道路段的“機場路沿線”等三大黑點再次“榜上有名”。
  受積水影響,昨日傍晚5時許,機場路南行方向等均持續擁堵,增槎路胡天貨運場門口也有水浸導致北行廣清高速擁堵。擁堵“拖延”到晚高峰時段,包括下塘西路及環市路交界、廣園路西行方向、內環路永福入口及從機場口至先烈路段、廣州大道北行等多個路段持續擁堵。“最怕中午下雨,即便退水不慢,但之前延續的擁堵往往會一直持續到晚上,幾乎全市交通要道都會受影響。”
  有出租車司機這樣向記者抱怨。
  羊城晚報記者褚韻 編輯:健龍
   1  (原標題:廣州昨日下暴雨 晚高峰塞車情況比往常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