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一位保潔員騎車從事故發生路永慶房屋段駛過。該路段過往貨車較多,車速很快 華商報記者 張喆 攝
  昨日清晨5時許,在北三環和明光路十記憶體字西500米左右,一名46歲女保潔員被撞身亡,肇事嫌疑車輛為一輛拉水泥的大貨車。
  事發位置在北三隨身碟環未央機掃大隊院子西邊不遠的人行道沿附近。
  這裡有三條向西的車道,車流量很大。昨日上午11時,在事發現場,華商報記者掐表計算,5分鐘過去mSATA144輛車,其中近一半為各種大車。
  未央機SD記憶卡掃大隊的司機李先生目睹了保潔員出事的經過。他說,當時他開著機掃車出門向西行進不多遠,看見併排過去幾輛大車後,一名女保潔員就倒在了地上,現場慘不忍睹。
  據交警經開大隊事故科負責人介紹,事故發生於清晨5時許,當時天還沒完全亮,能見度不是太好。肇事嫌疑車為一輛拉水泥的大貨車,司機39歲,商洛人,是為別人開車的。被撞身亡的女保潔員是渭南人,今年46歲,事故性質仍在調查中。
  出事保潔員張女士租住在店子村王先生家。王先生說,張女士性格開朗。其老公姓馬,在三環外一個批發市場當保安;女兒21歲,在廈門一所學校上學。
  中午,華商報記者聯繫上了馬師傅。馬師傅說,妻子是7月24日才在這個路段當上保潔員的。女兒在廈門上學,每年要花好幾萬元,他們兩口子一個月加起來僅三千多元,一年辛苦僅夠供女兒上學。
  漢城街道辦市容科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給保潔員都買了意外險,最高賠償20萬元。今年4月,未央區要求給保潔員辦理工傷保險,最後由於條件限制,在冊416人中只有44人辦理了。
  在事發地點東邊工作的保潔員說,這裡大車很多,經常有裝得太滿導致亂拋撒的情況,一旦弄到路面上他們就得清理,非常危險。
  漢城街道辦市容科一位工作人員介紹,這條路上經常還可以看到從車上扔下來的瓶子、水果皮、碎紙屑等東西,為了撿這些東西,保潔員就得冒著很大的風險。他呼籲市民尤其是廣大司機朋友改掉這樣的不良習慣。“因為你扔的一個瓶子,就可能要了一個保潔員的命!”
  華商報記者馬虎振
  追蹤

  55歲女保潔員骨折堅持掃街

  保潔公司經理職務被免
  華商報訊(記者 馬虎振)昨日,《華商報》A12版報道了55歲女保潔員骨折堅持掃街一事後,西安市市容園林局領導高度重視,派專人瞭解情況後迅速作出了處理意見。
  意見要求對帶傷保潔員進行慰問,承擔全部醫療費用,帶薪養傷直到康復。
  責成中山門街道辦事處分管市容環境的副主任作出書面檢查;免去中山門街道辦事處保潔公司經理職務,撤銷該路段段長職務;新城區市容園林局市容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作出書面檢查。
  另外,全區各街道辦事處保潔公司要嚴禁保潔員帶病上崗;凡保潔員在工作崗位上出現的意外傷害造成的醫葯費用由各街道辦事處先行支付,針對超齡但在各街辦長期從事保潔工作的保潔員的社會保險問題,將協調人社部門進行補辦。
  西安市市容園林局昨日發文要求——

  排查清掃保潔作業的防護 堅決杜絕各類事故發生
  華商報訊(記者 馬虎振)為確保道路清掃保潔員作業時的人身安全,西安市市容園林局昨日給各區、縣市容園林局,各開發區市容環衛管理部門發文提出了三點措施和要求,要求認真組織落實:
  1.從即日起,各單位要對本轄區道路清掃保潔員的作業安全情況認真進行自查。要重點排查清掃保潔作業的防護,對查出的問題要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堅決杜絕各類事故發生。
  2.提高道路清掃保潔員自身安全防範能力。聘請交警安全員,對保潔班組和一線道路保潔員每兩個月進行一次交通法規的宣講和作業安全教育。清掃作業時,儘量兩至三人一組,相互照應共同完成普掃。
  3.道路清掃保潔員在作業時必須統一著反光服。對於反光效果下降或已經舊損的要及時更換。在清晨、夜間、雨、雪、霧天等能見度低的時段和在危險路段作業時要設置三角警示反光標識牌,放置在適當位置。
(原標題:上崗不到兩星期46歲女保潔員被撞身亡)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