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資料圖(來源:日本媒體)
   
  中國日報網6月24日電(信蓮)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月22日,日本富士山迎來世界文化遺產登錄一周年。然而,儘管申遺成功給富士山帶來了大量的游客,但由於無專業裝備或無計劃的觀光登山者急劇增加,加之低素質的登山行為導致富士山垃圾散落、山難事故增加等各種後果,當地的環保和安全問題均下降到歷史最差水平。
  成功申遺後不久,數據顯示觀光客的數量在2013財年急劇增至43.8萬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0個百分點。不僅如此,周末到山腳下淺間神社住宿的客人也出現井噴。一位牧師告訴記者說,“在申遺之前,只有當地人才來祈禱祈福的。”不過,登山者中不乏素質低下的游客,靜岡縣山嶽遇難救助隊方面反映,有不少游客僅穿高跟鞋或皮鞋,在沒有任何專業裝備的情況下攀登富士山,給救助隊的工作帶來很大困擾。根據記錄,2013年富士山山難遇險人數為106人,是2012年的1.5倍,也是自1983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數字。
  此外,登山者素質低下導致富士山環境破壞嚴重。富士山內的旅館經營者表示,登山者攜帶大量垃圾入山,便當盒、塑料水瓶等常常隨意丟棄。富士山堆肥廁所每年夏季的平均承載數量為25萬人左右,但現在的游客數量已經超出這個限制,”日本都留文科大學教授渡邊表示。為了改善環境問題,3月,富士山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結為“姐妹山”,2015年2月開始對兩座山峰進行同時清掃。
  2013年6月22日,正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的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批准將富士山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富士山從而成為日本的第17處世界遺產。富士山在經歷申請錄入世界自然遺產失敗之後,時隔8年終於作為文化遺產入選。
  (編輯:王菁)  (原標題:富士山成功申遺一周年 日媒稱喜憂參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