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2月18日訊(株洲晚報記者聶俁瓊 通訊員朱新艷/文威剛外接硬碟 董敏/圖)在本次株洲市婦女手工編織製品徵集大賽中,株洲市婦聯積極發掘株洲市女性手工藝達人。一個個巧人兒有著一雙又一雙的巧手,一件件作品帶給我們一個又一個的驚喜,這一期,三位“高手”帶著她們的作品參賽了。
  熠熠票貼生輝的鑽石畫
  鑽石畫結婚——閃閃惹人愛
  鑽餐飲設備推薦石畫,聽到這個名字是不是覺得很高貴呢?其實這是一種新出現的DIY畫種,它不僅製作入門技術門檻不高,而且價格也不是很貴,雖然它不是由真正的鑽石一顆顆鑲嵌而成,但是它的光澤度與真的鑽石有的一拼哦!
  株洲市婦聯事業部的周部長負責本次株洲市婦女手工編織製品徵集大賽作品的徵集工作,為此他四處走訪、尋覓,有一天,他經過紅旗廣場的米蘭風情街,發現此處高手雲集,有不少手工藝品店鋪,當他路過一家名叫“添添鑽石畫”的店鋪時,被懸掛室內設計在店門口的一幅孔雀圖深深的吸引,停住了腳步。
  這幅畫名叫《瑞祥》,由一青一白兩隻孔雀構成,畫高一米有餘,全部用彩色的“鑽石”鑲嵌,頗為壯觀。在燈光的照耀下,整個畫面熠熠生輝,仿佛孔雀在迎著日光,抖動著羽毛。在推薦手工作品時,周部長一再的向記者提到“鑽石畫”這一個新興的DIY品種,在一個冬日的清晨,周部長領著記者再次走進了這家小店,
  彭秀紅是這家店的老闆娘,也是這幅作品的作者。她的小店里四面都懸掛著閃閃發光的鑽石畫,而進門正中的這幅《瑞祥》被她譽為鎮店之寶。
  關於鑽石畫,株洲市民還鮮有耳聞。鑽石畫,是鑽石畫設計者們把精緻閃耀的人造水晶平底圓鑽(有的是方鑽)和設計精良的圖案有機的結合在一起,繪製者只需要把點鑽工具提取到的鑽粘在畫布上相應符號上,這樣就完成了一顆鑽的粘貼,幾分鐘就能正式上手,然後慢慢的填充好每個符號對應的區域。
  十字繡風行了好多年,吸引了許多心靈手巧的女同志加入其中,它製作成本低、成品售價可觀也讓不少家庭婦女將其作為一種副業在進行。而彭秀紅的鑽石畫,走的也是這樣的路線。
  “鑽石畫製作方法簡單、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且不易出錯。一幅鑽較少的作品,購買原材料的成本價在200元以內,製作時間不超過一周。加上邊框的裝裱費用,一幅成品畫成本可以控制在300元左右,售價可達到800元至1000元。”彭秀紅介紹,“與十字繡相比,鑽石畫原材料成本稍高一點,但手工成本要低很多。像《瑞祥》這樣滿鑽的大畫,我當時陸陸續續的粘貼也只花了3周時間。”
  彭秀紅聽說株洲市婦聯舉辦的株洲市婦女手工編織製品徵集大賽,樂開了花,當即表示要將她的鎮店之寶搬到展覽現場,讓更多人接觸這個新的DIY品種,也希望更多的女性可以一起來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未來。  (原標題:株洲手工達人界藏龍卧虎 看三位女“大神”各顯神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