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財政票據防偽系統啟用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 盧吉平)為了有效杜絕使用各種虛假財政票據,套取財政資金的問題,甘肅省財政票據云計算票據防偽系統日前正式上線運行。各行政事業單位的財務審核報銷人員只要通過手機掃描票據二維碼,即可鑒定真偽後辦理報銷。
  據瞭解,時下社會上制售假票的現象不斷滋生蔓延,今年僅蘭州市公安局就破獲了四起比較大的假髮票案,最大的一起票麵價值達20多億元。針對假髮票流行的嚴峻形勢,省財政廳票據監管中心與有關專業技術單位聯合攻關,創造性地開發了基於雲計算和數字識別技術的我省財政票據防偽和驗證系統。這種防偽系統包括在財政票據印刷時加噴二維防偽碼和開發一個甘肅財政票據防偽鑒定程序。與常規票據相比,節約印刷成本,真假容易識別,公眾通過手機下載甘肅財政票據防偽鑒定程序,掃描票據防偽碼,立即可報真假。而且不易造假,每張票一個防偽碼,很難造假和破譯。此外假票報警快捷,公眾掃描票據的情況票據中心驗證系統會自動記錄,自動報警。目前這項票據防偽技術系統在全國處於領先水平。今後省財政廳將加大該項技術在我省財政票據中的推廣應用,鼓勵全省行政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財務審核報銷人員積極運用“甘肅財政票據鑒定”程序,使這項技術在有效減少財政收入跑冒滴漏,維護經濟秩序、社會公平和群眾利益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甘肅財政票據防偽系統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