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法國2013年博若萊新酒節開幕 新酒文化備受世界關註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增蘭):以葡萄酒聞名的法國在21日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博若萊新酒節,它已經成為世界各地葡萄酒愛好者不容錯過的節日。
  在法國,每年的11月第三個星期四的零點開始,博若萊新酒正式在全球上市,愛好者們可以舉杯慶祝新酒的開售。博若萊新酒是一種酒體輕盈、入口帶著果香、特別新鮮甜美的葡萄酒,因為它是用法國東部勃艮第大區博若萊產區8月或9月採摘的葡萄經過短期釀造而成的葡萄酒,適合儘快飲用。
  根據博若萊葡萄酒行業協會的介紹,今年的新酒特點是果味香濃、清新爽口,產量大概有兩千萬升。在新酒節開幕當天,很多法國新酒的愛好者以及慕名而來的外國游客會前往新酒產地,參加那裡舉行的新酒節慶祝活動,包括第一批酒桶的開桶儀式、焰火表演、馬拉松比賽以及首位博若萊新酒小姐亮相等等。新酒節成為葡萄酒迷們的歡樂盛會。
  此外,法國各地的餐廳、酒館也為迎接新酒準備了特別的菜單,並組織歡慶活動,當地人大都會與朋友或家人喝上一杯,感受新酒帶來的清新,這也成為了法國人在11月藉此歡聚慶祝、驅趕初冬涼意的一貫傳統。
  這樣的新酒文化也傳播到了世界各地。據瞭解,現在包括比利時、美國等國家也會與法國同時舉行這樣的品酒慶祝活動。這也是為什麼在去年三千多萬瓶的法國博若萊新酒中有近一半都銷往了世界上110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rmiywmvlcg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